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跨年時的西巴丹潛水 part 2

本來以為頭一天可以夜潛跨年的,可惜這邊的導潛說流太強而作罷。(當時覺得蠻可惜的,後來發現他說的還真實在...)大夥兒當晚就在sun deck參加了烤肉大餐party。或許是跨年夜的關係,有紅酒可以喝;本來以為一人一杯的,結果竟然是喝到飽!本著囂貪的個性,大爺我當然是沒在客氣的...(聽說我後來一直在搬椅子,到底是怎麼回事?)這天晚上也睡得最好,一覺到天亮!(還好Yoshi來叫我們起床...)

A 元旦早上的第一隻氣瓶是到Kapalai島的Mandarin Valley。跟上次到帛琉一樣,通常在國外潛水的第一隻氣瓶都是暖暖身,潛導也可以了解大家的狀況。老實講,前一晚實在灌太多了,頭還有點昏昏的...雖然這算是違反安全原則,但是咱們可是來到傳說中的夢幻潛點,昨天還花了半天時間的舟車勞頓,怎麼能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好孩子別學...)一下水,心都涼了一半:"這是傳說中的夢幻潛點?"

這裡海底被丟了許多人工魚礁:木頭的房子、船...等。能見度還真差呀!(OS:同樣是沙地,我們綠島的可真是水晶宮呀!)連千手海葵都看到了,那在綠島可都是要夜潛才看得到的,可見有多暗!這裡似乎主要還是要看小東西;如果要照大景,用閃光燈會出現許多懸浮微粒的閃光,不用又太暗,實在兩難。為了安全,我決定還是把注意力放在跟緊導潛上。不過在這裡第一次看到皮卡丘海蛞蝓(Thecacera sp.),丘~~實在有夠像的喵。

網路上找到關於Kapalai的潛點資料:
Great for: Small animals and beginner divers
Not so great for: Non-diving activities
Depth: 5 - 20m
Visibility: 5 - 15m
Currents: Gentle
Surface Conditions: Can be a little choppy
Water Temperature: 26 - 30°C

B 第二隻是Mabul島的Froggy lair/Oldhouse reef。頭腦是清許多了,不過水依然不清。唉~~真不愧是muck dive。

唯至照的這隻我沒看到,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遺憾...

C 第三隻也是Mabul島,潛點是Paradise。唉~我已經習慣這種混濁的水了。不過至少有看到沒看過的東西。

十字鬼龍

麒麟魚(Mandarin Fish)死命躲在魔鬼海膽叢裡(這張飛魚教練照的)

D 鑽油平台下方Seaventures house reef。當然是搭電梯下水。實在無言...昨晚沒來夜潛真是對的。能見度跟東北角有拚,而且到處都是輪胎類的垃圾。不曉得是不是季節的關係,會有一陣一陣的強流,要不是四周有鑽油平台下錨的繩索形成的導潛繩,真的可以算危險潛點了,我由衷地不推薦沒把握的人下來玩。在16米的海底有大海扇,之前曾發現有豆丁海馬,這次沒找到真是可惜。水溫28℃,但是會感覺冷,大概是因為暗無天日又不斷有流的關係吧!下水沒多久大家就延著導潛繩回來作安全停留,嘖嘖...拉著繩索都快變小飛俠了!

網路上找到關於Mabul的潛點資料:
Great for: Small animals, underwater photography and beginner divers
Not so great for: Visibility and non-diving activities
Depth: 5 - 20m
Visibility: 5 - 15m
Currents: Gentle
Surface Conditions: Calm
Water Temperature: 27 - 29°C

跨年時的西巴丹潛水 part 3

Day 11629

2 - 留下您的意見:

匿名 提到...

我後來發現唯至照的那隻 我也有拍到耶
只是...
相機不夠力 手又晃到 整個又小又糊XD

嘎咕 提到...

大概是因為你們同一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