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東北旅遊心得 part 0

這是第一次到中國大陸去旅行,來談談這次大陸旅行的經過、心得、跟一些之後旅行可以注意的事項好了。

標題;東北精華五日遊(旅行社寫的)
日期:2008/2/27 ~ 2008/3/2
平均氣溫:0.1 ℃
團費:NT$24800
新辦台胞證:NT$1800

Day 0(2/26)

先說說出發前的準備好了。其實每次出國前是很懶得準備的,手邊有一張旅行裝備檢查表,已經用了一段時間,每次出去玩大概就是帶這些東西;如果發現有缺,就記錄在表上下次記得帶就好了,實在還蠻方便的。不過這次聽說是去很冷的地方,出發前同行的朋友們交代要戴防水保暖的衣褲和鞋子,所以出發前一晚趕快衝出去買。(前幾天連續上夜班實在很累)

可是要到哪裡去買勒?聽說是登山用品店。
我想大家都有經驗,有些店平常你就是會看到,可是要找的時候就找不到了。
一位大學同窗,不願意具名,綽號名叫海豚的同事告訴我在永和市永亨路有一家店有賣雪褲。當時心裡想,常滑雪的海豚都這麼說了,應該不會錯。
於是騎著我的浪跡天涯小噗噗,冒著寒風細雨在街上尋找永亨路的位置。
對於不熟悉中永和街道的人,總覺得這裡的路像迷宮一樣難走;「開玩笑,我可是地頭蛇呢!找條路怎麼會難得倒我!」不過做人要謙虛小心,還是先在urmap看好地圖吧!
上路之後發現,真是他X的哩,永字開頭的路名怎麼那麼多!我當時以為是永亨路的位置結果是秀朗路……哀……我已經分不清楚我的臉上是雨還是淚水。
最後好不容易找到真正的永亨路,才發現這條路怎麼這樣地「暗迷濛」?!這種地方怎麼會有店面呀,看起來就是比較像有播小電影的巷弄。算了,我應該要像日劇裡的主角一樣相信我的朋友,店一定是在永亨路的某個角落。
不過,最後從路頭走到路尾還是沒找到。

怎麼辦?找不到我大概過幾天就要凍死了。過個橋去公館看看吧!發現汀洲路上有家店「台北羽毛」,裡頭有賣雪褲跟鞋子耶。心中出現一線曙光。
「神哪!真是太感謝您了!」
但是天使跟惡魔總是一起存在的,有光的地方就會有影子。心中突然有一個聲音,「你應該要再去看看的,要是買貴了怎麼辦?!」嗯..這麼說也是有道理。「我再逛看看。」我回了店員,繼續浪跡天涯以雨洗面的路程。

還能去哪裡看看呢?對了,記得東區有一家MERRELL的專賣店,於是我風塵僕僕地騎去東區。結果只能說是靠邊站勒,店倒了。還是一樣,我分不清楚我的臉上是雨水還是淚水,心想,既然都到了東區,乾脆去SOGO看看好了。SOGO的樓上有「墾趣生活」跟MERRELL的櫃位,但是逛一逛並沒有發現喜歡跟合適的價位。想到之前同學在「登山友」打工,於是再度騎到了忠孝東路中山北路口。

這時才發現,這裡似乎才是正確答案。有好幾家登山用品店在同一個Block。不過價錢好像沒有公館的便宜。結果我又回到了公館。唉,難道今年是鼠年,我就要有這樣「老鼠娶親」的過程嗎?說來說去還是自己犯賤,一開始在公館買不就早早可以回家睡大頭覺了。











LÄCHELN HELN-TEX® 購入價:NT$2184

「什麼?!沒有我腳的Size了?!」彷彿胸口中了一掌,感到喉頭一甜,天旋地轉。我又回到了中山北路買鞋子。








MERRELL GORE-TEX® 購入價:NT$2624

嗚嗚嗚,都還沒玩到就累得半死,還花了台票快五千。回到家快十一點了,隔天四點就要起床趕飛機了勒。還是早點睡吧!

(..待續)

Day 11306

2 - 留下您的意見:

sphenoid 提到...

我覺得 Gortex材質的 hiking 鞋真得滿實用的,這裡冬天我最常穿的就是這種的。
我們這裡管他下雪下雨的,雪泥踩進去也沒問題,不會吸水、進水。
一般運動鞋的話,馬上一腳濕...
且hiking鞋大致又保有一般運動鞋的舒適性,晴天穿也不奇怪,且什麼路面都ok,所以去玩可以就這一雙搞定所有天氣地形。

嘎咕 提到...

可是有結冰是不是還要綁鞋釘還是冰爪之類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