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好朋友的故事B

應觀眾要求,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繼續談這些往事。就別敲碗了,再敲就要敲牙齒啦!(詳見見鬼十)

不曉得大家是不是有這樣的經驗-關於「鬼壓床」。字面上看起來似乎是很恐怖的一件事,不過由於許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科學上已提出了似乎合理的解釋 - 大腦醒著但身體卻還沒醒來 - 或許這對很多人來說都算是完美的答案。對我來說,鬼壓床在小時候根本是司空見慣的小事,反正又不會怎麼樣,閉上眼睛繼續睡就好了,過一下自個兒就會解除。這些「普通的」是可以用前述的科學理論來解釋,但實際上卻發生過一些很難說明的情況。

這才是這篇的重點 - 也許這是關於好朋友們的故事。

其一
小時候的某天晚上,睡著睡著突然覺得,門邊有一些奇怪的、台語說「漆漆簇簇」的聲音。
雖說當時十來歲實在是年紀小,但是只要是人都會有這樣殺死貓的好奇心。
「起來看個究竟吧!」,於是張開眼睛起床。就在這動作的一剎那,怪事發生了。我的兩隻腳仍躺在床上,上半身的起床動作進行到一半,身體在呈現大概四十五度的角度下卡住了。
換句話簡單說,我在一個奇怪的姿勢,一個類似仰臥起坐的狀態下被鬼壓床。
以前面的理論來解釋就是,我的身體醒來突然又睡著?!(嗯,真是太合理了!)
另外,打破一般鬼壓床的定律,當時眼睛張開可以動。(也就是說,眼睛有醒來.....)
不過好險什麼都沒看到。過了好一會兒,身體慢慢可以動了,但識時務的我決定還是繼續睡覺,要死讓貓去死好了。

其二
大一寒假的時候參加救國團出國,應該算是1996年的事了吧。役男在那個年代還不能隨便出國,要出國大概都要加入這類型的愛國活動才有辦法。當時去的是日本,現在想想,行程真是非常的趕,幾天之內,東京、橫濱、大阪、京都、名古屋都去到了,所以最後幾天已經非常疲累,也不清楚是哪裡救到國了?

回國的前一晚,我們整團住在靠近名古屋機場的飯店。這個飯店非常的偏僻,晚上附近黑壓壓一片地都沒什麼店家,當然也就沒什麼好逛。導遊說因為隔天一早要趕飛機,所以住在這裡。另外有趣的是,大部分的人都是單人房。當時覺得這樣晚上沒人聊天會很無聊,於是跟認識的新朋友住少數幾間的雙人房。

拿到房門鑰匙後上樓,發現房間是在走道盡頭,打開門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落地窗。聽起來會讓人覺得View應該很不錯,不過其實外面沒什麼夜景,有的就是一片黑,毫無任何氣氛可言。

那時其實也累了,順勢就躺上其中的一張單人床休息。
朋友說他想出去買碗泡麵。「OK」我說。

不知不覺地,也不知道是不是睡著了,我開始覺得有時候床會一陣一陣地搖晃。日本本來就是個地震多的國家,或許這很正常,我當時是這麼想的。

突然間,慢慢地有一種奇怪的氣氛,好像有兩隻手在摸我的兩隻腳。那時的觸感蠻清楚的,因為可以分辨出有十隻手指頭不同的輕重跟長短。或許是太累,或許是覺得大概在作夢吧,一開始竟然有那麼一點無所謂不想理會的感覺。但是隨著兩隻手從腳底進展到小腿,我開始發現這並不是一個正常的現象。

「再往上摸那還得了?」(現在覺得當時真是了不起,怕的竟然是這一部份)

「要起來看個清楚!」這似乎是鬼壓床的發動條件。但不同的地方是,在我有這樣念頭的同時,一隻手,兩隻手,三隻手,四隻手,五隻手,六隻手,加上原來的兩隻手,八隻手同時押住我的兩隻手臂和大小腿。

瞬間陷入極端恐怖的狀態,而且我的眼睛不能張開,也不能出聲。更嚇人的是,真的可以感覺到八隻手每一個手指頭用力握住我的皮膚我的肉。

我開始使用各種我能想到的方法,包括唸佛號、祈禱、罵髒話等等,但一切都是徒勞無功。就在朋友回來開門的一瞬間,所有的手一起消失了,當然同時我也就能動了。

後來聽說,住飯店不要住在邊間,之後我也一直遵守這樣的習俗。另外我也一直在想,跟1994年的華航空難是不是有關係。

Day 11334

9 - 留下您的意見:

sphenoid 提到...

第二個故事有毛到... 其實我也有少少的這類經驗

嘎咕 提到...

那我也要聽你的故事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大腦先醒來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是我喉嚨比大腦先醒來的困擾。

這會讓我睡著的時候,因為大笑把自己吵醒,或是叫小 S 不要模仿我妹而把自己吵醒。

自己一個人睡還好,如果旁邊有人就糗了。

至於好朋友,還真的一點經驗都沒有。

匿名 提到...

我還記得預官新訓的時候,有一回在夢裡面模仿一個班長的聲音,因為太像又太大聲,把三分之一個連的同袍嚇醒。

很是抱歉。

sphenoid 提到...

我的故事很無聊,沒什麼戲劇性。只有一次在台南的億載金城附近,差不晚上11點多吧。跟老婆去閒晃(年輕人都會在奇怪的時間去奇怪的地方)。
海邊黑黑的...沒啥東西。基本上我是八字超重的人,所以我沒見著好朋友,但是當時 for some reason,突然感覺到極強的寒意,從骨頭裡發冷。就是覺得附近有東西在盯著我們,不懷好意。我只說了一句話:「我們先離開這裡再說。」老婆默默用眼神表示同意。然後我們就一發不語的上了機車,一路往市區騎回去。回到市區我才問:「妳有感覺到嗎?」 「有」老婆說。
真得真得很恐怖... 大學的我,很少這麼果斷。但因為「不對勁」的感覺太強烈了,完全不容我猶豫。

我的故事沒什麼笑點...因為當時真得很毛

就那一次

sphenoid 提到...

為了說明那次有多不尋常,我說明一下我平常的態度。
那時考大體前一晚,我可以在解剖室裡面對著"老師"用功,並不會覺得怎樣。
所以我並不是會特別去"想"或"怕"的人。不然也不會半夜跑去無人的海邊散步了,你說是吧!
另一個故事不是我。是老婆在手術室跟休息室中間的走廊上,有目睹現場施展 "消失術" 的...應該是好朋友吧。她說她本來以為是同事想要打招呼,然後就在眼前直接消失...大白天。我說妳該不會在工作中給我夢遊吧? :P

嘎咕 提到...

回覆sphenoid的故事。

有一次我跟扁頭和小林半夜跑去擎天岡。那時候也感覺到極強的寒意(因為那裡風很大)。突然也感覺到回程的石頭路上有東西在盯著我們。突然間我們看到很多雙眼睛!!

原來有很多牛檔在路中間.......

嘎咕 提到...

前一陣子跟朋友去東北旅行夜宿時,半夜突然開始用日文講起夢話來,自己被自己嚇醒.....

希望沒嚇到朋友......

Ed 提到...

(認領文)如果你日本東北的朋友是我,那我真的沒被吵到。

我也有被嚇過哦,在美國中部的一個青年旅館,剛好連假前到,管理人跑了。住到第二晚,被壓到才知道是醫院舊址,我住的其實是病房,睡的是病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