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好朋友的故事A

每次睡覺一定會做夢,可惜的是,大部分都不是很令人舒服的夢。每次聽到詩詩說起他有趣的夢,譬如說在天空輕柔柔的飄著,或者是滷蛋大戰小甜甜的功夫戲碼,着實都讓人羨慕不已。反觀自己的夢,不是被人追逐跑天涯的情形,就是什麼考試、遲到之類的劇情;有時候醒來甚至還會搞不懂為何這把年紀了還要考什麼地理之類的。少數令人覺得懷念的夢,像一大早被漂亮美眉吻醒的畫面,一輩子也就那麼一次;如果可以再多夢到幾次,即使要常常洗床單也甘之如飴呀!

在我這些不知道算不算喪失記憶的夜生活當中,還有一大類就是關於好朋友的夢。說是好朋友其實這些人我也沒碰過面,頂多就是有時候值班或是旅遊時的萍水相逢罷了。不管是哪一類的朋友都是一樣,久不見面就會忘記。所以我決定要把她們記錄下來。

最近一次的經驗,是一位非常典型的日本鬼故事的美女,黑長髮白衣服,臉色蒼白一臉病容。她是我在值班室碰到的朋友,那天他跟我講解為什麼有人在睡到一半的時候會過世。她的說法是,「有時候你會發現,家中會多出一扇門,打開後你會發現家裡變成火場,而且你走不出來。」當時夢中的場景瞬間變成我家,並且多出一扇門。Oops,還好我及時醒來,不然還真恐怖。

另外一次在值班室睡覺,有兩個人在旁邊吵鬧,還問我要不要去她們那邊玩。當時真的怒了,「誰要去你們那邊玩呀!」

還有一次也是在值班室休息,當時是側睡,兩隻手靠在臉旁邊的姿勢。突然間有隻手緊握住我右手腕。霎時間的直覺反應當然是嚇醒眼睛睜開,但是事後非常後悔這個動作(因為手腕就放在眼睛的前面)。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我什麼都沒看到,只有黑黑靜靜的值班室。

其他的故事比較長,下次再說。

Day 11314

4 - 留下您的意見:

匿名 提到...

這是好朋友還是好兄弟啊!

嘎咕 提到...

現在這個社會要盡量少用跟性別議題有關的字

sphenoid 提到...

故事B呢? [敲碗...]

嘎咕 提到...

要敲牙齒才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