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立ち止まりみる星のない空

駐足仰望沒有星星的夜空

但 為什麼看不到呢?

有人問,MSN上的暱稱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我回答。

--

昨晚值班的時候,同事在我身旁突然出現一句很堅定的口氣:

「我決定改變我目前的生活」

「嘖!」 可能是值大夜班發呆沈迷於電腦小遊戲的關係,亦或是在老朋友面前太過於放鬆,我竟然在上班時發出這種沒有禮貌的輕蔑聲。要是我是北島麻亞,當場可能因為面具掉了被月影千草老師丟過來的十幾把菜刀刺中腦門。(註)

但是相信我,我並不是在惡意地嘲笑;雖然一瞬間腦中閃過葉大雄在哆啦A夢面前發誓從今天開始要用功讀書的畫面。

這位總是感性的雙魚座同事最近迷上了一本書叫「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他發現有時候不要耽於現狀,改變思考跟行為模式,其實我們還可以做很多事情。

--

很久很久以前,阿基米得就發現,這個世界上有一些非常簡單的真理,卻非常難發現;但一旦發現了就受用無窮。這個現象在哲學史跟科學史中一在出現。

--

「那你現在打算要做什麼」

「我還沒想到」

「嘖!」我心裡想。

--

「那句話每個人看都有不同的意思。」我心裡想。

(註) 詳情請見玻璃假面(ガラスの仮面,千面女郎)

Day 11126

0 - 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