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好朋友的故事E

這個系列的文章好久沒出現了。

這個月份,今天晚上,下著大雨值著班,睡不著突然想起這件事。
當然,以前有說過,這時候要記錄下來。

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回想起來還有點懷念。

國高中時候的事了吧!想起升學時期常會有很多很多作業,以及必須不斷應付接踵而來的考試。大家是不是一樣,愛睏的時候總會想要調個鬧鐘,訂個十分鐘半小時之類的,總認為瞇個一下再起來繼續......當然,這是需要抱著非常大的風險的!

這次的故事就是這樣的情況。

「調個半小時吧!」我心裡這麼想,手裡喀啦喀啦地轉著鬧鐘的旋鈕。

通常,這樣的下場就是被日光或是市場的雞鳴嚇醒;或是一整夜十分鐘半小時地邊轉鬧鐘邊睡著沒有意義的覺。

而且,這時候通常都很容易入眠。

很快地,我到了一個地方。一大片的岩石地,沒有什麼草,也沒有樹林,或者說,遠方似乎有樹林。

也沒有人。

四周很暗,但是也不是澽黑的那種顏色。空氣中帶有顆粒飄著,能見度不是很好。

不乾淨的霧氣。

一座懸崖,盡頭是一座吊橋。橋是用麻繩捆起來的,而基樁是用木頭還是石頭搭的?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只記得麻繩外觀已經很老,有些地方斑駁地脫線了,還長著青苔,就算隨時要斷掉也不奇怪。橋的走道是用一片一片的木板鋪的,就是秋韆座椅的木板那種,而且兩片中間還有間隔的空洞。有的木板已經斷了,會看到一半碎片仍綁在麻繩上,而另一半已經消失無蹤。要是木頭纖維刺到腳應該會受傷吧!

受傷也就算了,要是掉下去怎麼辦呢?

是個深不見底的山谷吧!看不到底下是什麼,也聽不到水聲。灰濛濛地甚至看不見橋的另一頭。

也不知道哪來的動力,我開始往吊橋前進了。或許是覺得另一頭會有別人在吧!抑或是有其他的理由,現在想想,還真佩服當時的勇氣。

霧氣中的流動總不是很均勻,或許是因為高空中的風,或許是空氣中的雜質。常常會覺得左一塊右一塊地有些白色的東西飄過來飄過去。摸起來會不會有不同的溫度?我不知道,至少當時沒有摸。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那時候沒有什麼害怕的感覺。

這段路不是很好走,感覺也花了很多時間,但是仍然在橋上。更麻煩的是,還是看不到另一頭。

突然有一個人朝著我走過來,看不清楚他的臉,但是可以確定那是個男人。

過了十幾年了,還是確定他是個男的。

「小朋友,你不可以從這座橋走到另一邊唷,這裡不是你應該來的。」

總覺得這是個很熟悉的台詞。「哦!」我回答。

於是我只好沿著吊橋往回走到懸崖邊,這時候夢就醒了。

不但半小時的鬧鐘還沒叫,連十分鐘都還沒過。我還趴在書桌上。

該說這是南柯一夢,還是說這算是瀕死經驗呢?呵呵,希望是前者。

Day 11855

1 - 留下您的意見:

匿名 提到...

為什麼聽起來挺恐怖的......

niv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