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第二次泳渡日月潭


from 言謙

前天是第二次游日月潭了。當然橫渡本身是蠻有趣的,只是對於每年都舉辦這個活動的主辦單位感到失望。

首先,在安排大家進場的動線上還是很糟,一堆人頭在那邊罰站曬太陽,心裡想的大概不外乎是趕快擠進去三道防線然後下水。加上每年都破紀錄的人數,今年又希望大家中午以前要能下水,會亂成一團是想當然爾。

連在潭面上游泳也擺脫不了人數過多的詛咒,隔沒多久就會感覺自己的腳又踢到人了,好像在游泳池轉身蹬牆一樣,踩著別人的身體前進。加上大多數人「泳品」不佳,硬是要超車,讓過他還會被他的浮標打到,實在很難不越游越火。潭面上多少會有浪,而兩旁的救生平台也有一點消波的作用;不過大部分人都聚在靠近兩旁的救生平台,也因此暈浪的人層出不窮。我第一次看到有人遊泳游到一直吐不停,而且不曉得他的胃裡到底裝了多少東西,白色的嘔吐物怎麼吐也吐不完,四周的湖面都被污染了味道,當時心想成語「口若懸河」應該是用來形容這位老兄才對;好死不死這位勇伯又只有帶浮板,雖然他嘔吐聲非常大,四周的人卻完全沒有救他的意思;加上又離救生平台非常遠,眼看天時地利人和就要讓他在眾目睽睽下自殺成功了,於心不忍只好去救人了....結果變成我跟同伴就失散了,嗚嗚....

游到一半開始覺得肚子餓了,可是救生平台上的巧克力早就發完了,唉...又是人太多的關係。只好孤獨地游到終點。還好上岸有薑湯跟好吃的18度C冰巧克力(誰管他商標有沒有問題)。但是又開始找不到同伴了,只聽到服務台唸也唸不完的協尋廣播,心中真是無言。


from 言謙

上圖的泥石子地停車場在去年辦活動就用來搭更衣室跟臨時廁所,也不知道幾年了,地還是沒有鋪平;所以換衣服的時候腳還是沒辦法不沾到泥巴。

只能說,每年都辦的這種國際活動,為什麼就是不能多用心一點呢?而且都是多注意一點就能做好的小事。
只會去注意什麼附近商家抱怨泳客停留太短效益有限之類的,問題是那樣的環境誰要多停留一下呀?

Day 11874

3 - 留下您的意見:

匿名 提到...

原來你跑去當卧底救生員啦~ 哈哈,文章可以轉給小阿姨看嗎?請他們把問題反應上去看以後會不會有改善?

匿名 提到...

我好想看看那位口若懸河的阿伯
好像有點太壞心了點 = =

小惠

匿名 提到...

我也有去游呢~~
第一次參加跟一些已經參加過好幾次的朋友
覺得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的感覺還是挺不錯的

的確等了很久, 太陽超熱, 終於下水的時候好開心啊~
然後下水之前的公共廁所真的讓人想把早餐吐出啊~

我想我的橫跨成績還算ok (1hr 25min)
主要是因為很想趕快到對岸上廁所吧

路人丁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