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海角七號國境之南一日遊


照片提供/果子電影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似乎很久沒到電影院看國片了。」

步出電影院在華納威秀後方昏暗的人行道上。這裡的黃色光度始終類似鎢絲燈,但今晚不同的是,行道樹背負了即將到來的颱風雨滴,枝垂檔在路中間。要注意繞過地上的水漥,意外的是卻不覺得有什麼麻煩。

秋天,夏天離開的溫度。

老實說,一開始並沒有什麼期待。就如同其他的電影,在看之前我不會特意去注意什麼預告,去看什麼影評,或者先知道要演的內容;那我到底是為什麼想來看一部國片?好像是一張海報,好像是注意到MV裡的畫面,還是因為新聞說的"佳評如潮"?

還是說,好像是因為「海」?

撇開原因不說,我在售票口被嚇到了。8/22上映的國片,9/11上班時間的下午來看,只有第二排的位子可以買?大家不都開學了嗎?更何況有一堆人在之前電影節不都看過了?在入場的時候要排隊,而且不可思議的,還有人坐在第一排。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眼淚流個不停。雖然本人承認閾值很低,但到底是因為看到了什麼?

後來注意到導演說,這是個「滿滿的」電影。似乎是這樣沒錯,過去許多國片充滿了留白,想像空間很大。這部片卻好像什麼都要滿出來 - 美到不能再美的恆春,又何妨順便看到彩虹 - 令人感動到不行的搖滾樂團,甚至可以多一把月琴 - 兩條故事的主線外,就連每個路邊小配角的眼睛裡好像都可以再拍一部電影。

一個海邊的故事 - 是個美麗海邊許多人的故事。

昔の話や今俺らのそばの話。

p.s.想法隨著我消失的摩托車而逝去。唉....沒收入又走破財運。

淋雨去南港領車回南勢角,難道也是要我期待彩虹嗎?(X的,哇係國寶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6o811vzKoM 給這傢伙拍拍手。



Day 11498

0 - 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