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らあめん花月嵐

以前捷運的地下街通常都讓我有一種空曠人煙稀少的感覺,不過最近常常覺得,站前的商圈好像越來越熱鬧了。而且台北車站三鐵共構周邊的餐廳也越來越多了,除了台北新世界地下街,又多了二樓的微風台北車站。

五天前是第一次上到二樓來,當時讓我把腦中過去車站二樓金華廣場的不好印象一掃而空。乾淨明亮倒是不用多說,料理的選擇種類也增加非常多。而其中第一個讓我想嚐試的是這家「らあめん花月嵐」。(因為人潮真的還蠻多的)

今天又去了一次,所以總共吃過兩種口味 - 大蒜拳骨拉麵(原湯)和大蒜拳骨白濃拉麵。基本上這家拉麵店和其他家(我吃過的)不同的地方,是湯頭加入了大量的大蒜;這在店員送麵來的一瞬間你就會發現了,因為湯頭的表面除了脂肪的浮油外,你會明顯看到切碎的大蒜粒。如果覺得大蒜的量不夠或是煮過的大蒜不夠嗆,還可以免費請店員送來生大蒜,再使用店裡的大蒜榨汁機(其實壓出來應該不是大蒜汁而是大蒜泥)。口味方面,我想湯頭的第一口並不會非常符合一般台灣人的口味 - 就是會覺得好像很鹹。可是我吃了第一口反而有種懷念的感覺,以前在日本吃的拉麵有泰半的湯頭都偏鹹(所以拉麵店裡通常都有喝到飽的冰水)。畢竟對大部分日本男人而言,拉麵其實有點像是白飯的配菜,所以反而這種鹹度和湯頭的香味就變得比較合理了。而且店員點菜時都有告知客人湯頭偏鹹這件事,而且也可以為客人加入比較淡的湯頭。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大家都拚命攻擊死鹹這點,如果真的這麼在意,我想他們應該考慮試試不配飯吃完一盤麻婆豆腐看看。

但是也有我不喜歡的地方,第一,叉燒也實在太薄了吧!吃了兩次都沒有一次夾起一整片的叉燒肉,都碎掉了。第二,白飯煮的不好!前面有說過,吃拉麵要配飯這件事,而且湯頭又偏鹹,所以第二次光顧我就狠下心來點了一碗25塊的白飯(也太貴了吧)。白飯有些部分都黏成一小團一小團,這樣根本就不吸湯了呀!第三,麵吸湯的功力可能還要加強。不曉得是不是為了符合臺灣人的口味,如果單吃麵不喝湯,口味是還可以接受;可是如果拿麵配飯,就顯得當配菜的麵怎麼沒什麼味道了。第四,這裡要收一成的服務費。雖然我認為服務算是不錯,但是還是有一般台灣日式餐廳的通病 - 「歡迎光臨」和「謝謝」的日文,真不知道店員在說什麼,每次聽到都令人倒彈想扣分。而且現在大家都很窮,店裡最便宜的麵一碗就160塊了,一碗白飯還要25塊,不要再收服務費了啦......

Day 11493

1 - 留下您的意見:

香料B 提到...

這家店是我在車站二樓目前唯一會想主動再去吃的店,有款叫"銀次郎"的雙湯頭拉麵(豚骨+柴魚)也不錯